2016/5/27

既早上參觀完了cordoba的清真寺後,就要繼續趕往我們的下一個城鎮 → Ronda

隆達的住宿可說是我們此趟旅程最貴的地方,因為我一直很想體驗西班牙的國營旅館Parador,那種古老的城堡風。而至於為什麼會選在隆達呢?明明有這麼多個點都有parador,因為這個國營旅館恰恰好蓋在懸涯旁邊,正中我的心,所以就給他奢侈一次拉,雖然原本希望可以面對山谷,但我們沒有辦法要求別人怎麼分配房間,只好靠運氣拉。好險分配到的還算是個風景不錯的房間,lucky

 

5/27-28

Ronda

Parador

174

入住14:00

早餐

 Plaza de España, s/n, 29400 Ronda, Málaga, 西班牙

+34 952 87 75 00

 

 

是不是光看這個地理位置,蓋在峭壁邊的房子就有種衝動很想住進去!

IMG_1682.JPG

這裡是parador的正對面,但我是站在橋上拍的!

 

Ronda其實不大,所以國營旅館也非常的好找,因為太有特色,你看不到他也難!!!

 

隆達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的一座山城,海拔739公尺。受到瓜達雷敏河(Rio Guadalevin)的河水所侵蝕,整個隆達城鎮被切成兩邊。瓜達雷敏河在回教的統治時代是阻撓天主教徒軍隊的天然堡壘,看到實際的深達100m斷崖,想想以前的天主教徒要攻克這座城鎮想必是吃盡苦頭吧!連結斷崖兩邊的是努埃波橋(Puente Nuevo),也是隆達的最大象徵。

 

鬥牛場Plaza de Toros

是最古老的鬥牛場,對面是旅客服務中心有"免費的市區地圖"!!除此之外還有"免費的廁所"可以用,這真的非常難得,可以省下0.5歐,兩個人整整省一歐喔

這一個白色建築很棉顯得就是鬥牛場,場外還有一個鬥牛的雕像。

IMG_1778.JPG

外面有一兩個鬥牛士的雕像,應該是有名的鬥牛士。

 

努埃波橋Puente Nuevo

連結斷崖兩邊的,也是隆達的最大象徵。中段的橋拱暗藏了間約60平方公尺大小的屋子,用途是作為死刑犯的拘所。

菲力浦五世之門 Arch of Philip V

1741年當新橋倒塌後,為解決新、舊城交通往來的問題,隔年遂在靠近穀底之處建了一座橋,通往舊橋。

 

阿巴卡拉古城牆Murallas de la Albacara

阿拉伯澡堂遺跡Banos Arabes

IMG_1720.JPG

要看這個阿拉伯澡堂的一只要從第一張照片的門進去,但是他!要!付!費!所以就在外面偷看拍個照這樣。

 

雖然說隆達是一個小城鎮,可是他的路都是坡道,不是往上就是往下所以走起來實在是很辛苦,而且還有非常炙熱的太陽。

 

 

聖母瑪麗亞主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ia la Mayor

聖靈教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阿蒙凱博門Puerta de Almocabar

IMG_1709.JPG

IMG_1703.JPG

再往下走的途中就可以發現一個小小的平台可以往上拍照,是我們隨便走走晃到的地方,覺得由下往上拍野蠻有特色,而且還可以拍到橋的兩端!

 

 

IMG_1755.JPG 

 

IMG_1757.jpg

 

為了多多享受住在國營旅館可以看美景的小陽台,買了樓下的麥當勞配上強烈的夕陽和美景。不要看照片這樣夕陽強盜我們可以帶了墨鏡在吃晚餐,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歐洲人都要戴墨鏡!

 

IMG_1730.JPG

 

 

最後小提醒一下,

Verde街上有間中型超市DIA,大概位於火車站和舊城中間的位置,這裡的水是舊城一半的價格,也可以買些水果補充維他命C。

 

 

再來就要前往下一個城鎮 Sevilla 看看最具代表性的佛朗明哥舞!

 

 

arrow
arrow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