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

今日就要前往葡萄牙了,西班牙在sevilla結束後就接著到中繼站Faro這個小城鎮換車再前往里斯本。從西班牙到葡萄牙除了經過Faro這個小漁村以外也有夜舖的火車可以搭,看你想要體驗哪一種,因為我不太想要很糟的睡眠品質搭夜車,而且很狼狽,所以就選擇在Faro這個地方晃晃等著搭葡萄牙國鐵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里斯本囉!

Sevilla FaroLisbon Check in 商業廣場晃晃加夜遊(若要開一日卡隔天時間要注意)

Sevilla- Faro 

https://www.alsa.es/nuestros-destinos  9:00 出發 10:00 兩小時 (18)

Faro- Lisbon CP(Santa Apolonia Station)

CP 國鐵英文版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  五天前即有打折

點選首頁"Buy Tickets"選項才能查到早鳥票價格

早鳥票一律6 => 5-60天前網路訂票(含當天,如:4/26可訂4/30) ,需要註冊會員才能買票,一次可訂張。特惠票不能退,但能補差價改班次或日期。
CP 早鳥票日期很準,也很容易買到,所以不用太早買

 

從票價就可以看出我們大概提前一個半月左右先買的票,是早鳥票所以才9歐!

 

到達faro才不到中午所以就到這個非常小小小的漁村隨便走走逛逛等到國鐵的時間,當然也要在這度過個中餐。

1.png.jpg

一抵達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發現停泊了很多船隻的港邊,想當然的這裡的海鮮應該也非常的新鮮(一大早就已經先想到吃的了)

在往前走就會看到小小的鐵軌棧道,和藍天白雲,不是我在說天氣真的好到你眼睛都睜不開

2.png.jpg

整個城鎮沒有甚麼太多的遊客,連當地人都只看不太到,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鎮

裡面有一條大街道大概是屬於市中心主要街道吧,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商店,和一些主要的人潮,踏著慵懶地步伐其實蠻快活的,很適合不敢時間真的想度假的朋友

晃一晃大概一兩個小時其實就差不多了,也是時候找午餐了

 

Tasca do Ricky

這是餐廳的名稱,我們也是用tripadvisor找的,看起來評價不錯的,我們在他一開門就先進去了因為外面實在太熱而且肚子好餓

我選擇了黑豬的秘密,和一個家常自製甜點,果不其然非常的好吃

IMG_1940.JPG    IMG_1936.JPG

 

IMG_1937.JPG

真的是分量超大,又好吃,又便宜阿!!!

他們自製的甜點有點像西班牙甜點巧克力慕斯的口感,但是又是焦糖味又加一點奶烙的味道,非常讚

有機會來這邊轉車的人很推薦來這間,道地的葡萄牙菜

接下來就要從faro前往里斯本了

 

5/30-6/3 Lisbon

Airbnb (Ms. Priscilla)

7552(P)

入住15:00

退房12:00

 

 

Rua do Carmo 91, 5F里斯本, 里斯本區(Lisbon District) 1200葡萄牙

 

+351 91 927 8378

 

我們在里斯本的這幾天是選擇在airbnb上的住宿,是自己住一整層的小公寓。

在airbnb上訂房要特別注意是不是要跟房東共用廁所這很重要,因為不希望被打擾所以都特別選擇我們自己住的才有私人的空間。

會選擇住宿的地點當然都是交通便利拉,我們這間民宿是在公寓裏頭的頂樓,但是離聖胡斯塔升降梯非常的近!離地鐵站也走路四分鐘而已,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段路程竟然是個上坡...,所以原本預估的4分鐘大概變成拖著29吋的行李走了10分鐘吧,然後又在頂樓沒有電梯,所以還要扛行李...(真是辛苦了我的朋友

未命名3.png.jpg

這是從我們住的地方窗戶拍出去的景象,是不是跟升降梯非常的近阿,覺得很棒

這間的房東人也非常的好,第一次住airbnb有些傢俱不太會用,甚至洗衣機用了沒有水出現,我們都用網路即時連絡房東,他也很快就回復且出現幫我們解決問題;牆壁上還有他附近推薦的餐廳,覺得CP質非常高!

 

這是房間的一小隅,乾淨簡單大方,很舒適!

 

來到這邊安頓好行李基本上也快晚上,當然要趕在超市關門前去採買民生用品,水!

Pingo DOCE 是葡萄牙最大的連鎖超市,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大約走路5~10分鐘,當然就趕快去買囉!

4.png.jpg

 

今天就以窗外的夜景聖胡斯升降梯和夜晚的叮叮車來做一個結尾吧。

 

 

 

arrow
arrow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