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威尼斯當然不能錯過這兩個美的冒泡的小島了

Hotel → Ponte di Rialto(魚市場) → Murano → Burano → 聖馬可教堂(St. Mark's Basilica)

 

一大早先去了rialto橋下的魚市場,交通船做到rialto站, 營業時間 06:00—13:00;周日不營業

DPP_0024.JPG  

DPP_0023.JPG

DPP_0019.jpg 義大利的草莓長的又長又大顆,口感吃起來比較硬有扎實感,覺得台灣的草莓比較好吃

 

為什麼會想去魚市場呢?因為都到不同的家當然想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市場就是一個看看自己國家沒有的東西,看看有沒有甚麼東西長得不一樣或好玩的東西,如果你是要自己煮飯的人當然不能錯過這裡了。

說實在只要是市場又在海邊,地上免不了一定是濕的,可是他們都有好好的規畫區域,每個人的大小棚子都是制式化的,所以會看起來很整潔乾淨,這點我們的市場可就是五花八門,值得好好學習。

 

接下來就要前往一日兩島的行程,交通的部分因為我們本身就在rialto站了,交通方面

Rialto 步行至 Fondamenta Nove港口

Fondamente Nove 4.14.2號到Murano (Faro)

Murano (Faro) 12/LN號 到Burano 40分鐘

Burano12號到Punta sabbioni14號回聖馬可廣場

首先到達的叫做"Murano,又名叫玻璃島",因為她是威尼斯的玻璃工藝中心,整個島上賣的都是玻璃的工藝品,喜歡文創的朋友們會很喜歡這個小島。

玻璃島上有玻璃博物館,星期三休館,早上10:00-17:00。如果有同時去這兩個島而且都要進去博物館的話很推薦買博物館卡Museo Pass 10歐 (包含玻璃博物館和蕾絲製造學校),但最後我們沒有進去也就沒有買了。要去的朋友要自己再查一下現在的價格或是規定有沒有改變!

2015-04-18 205334.jpg我去的時間是2015/4/18,街道上只有零星的人和觀光客,風很大,些微冷,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接著就要前往"Burano,又名較彩色島",古時代流傳漁民回家怕找不到自己的家而把外觀漆成不同的顏色而成名;而當地又因生產蕾絲而著名,又稱為蕾絲島

蕾絲博物館

  • 4-10(10:00-17:00) 11-3(10:00-:00)
  • 週二休館,威尼斯卡可免費參觀

DPP_0092.jpg

遠拍起來都很漂亮,實際親眼看會覺得這些房子有一些斑駁,但是依舊不減你對這個小島的熱情,而且島上的蕾絲真的很美,喜歡的人真的可以帶回家

另外島上還有具特色的"傳統點心Bussolai和Esse",兩個的差別在於形狀前者是環形後者是S型,是用大量奶油混和麵包再加上獨特的香料所烘烤的餅乾,任何一家麵包櫥窗都會放不難找,蠻好吃的小點。

DPP_0096.JPG

島上還有兩個具特色的建築,一個是聖馬丁諾教堂(Chiesa di San Martino),最著名的是塔樓因為是歪斜的;另外一個就是La Casa  deo Bepi Sua,本地人朱賽皮.托謝里出生的地方,當地建築大多使用一種色彩來油漆,但托謝里加入了不同的色彩讓房子充滿了童趣,也成為現今著名景點之一。

未命名.jpg  是不是超級繽紛!手上的袋子是我買的蕾絲上衣,超級喜歡

 

最後為何會又回到了聖馬可廣場呢?因為我的夢想gondola就希望在離開這裡至前一定要元一次夢阿

"貢多拉"是威尼斯水道上最具古典風味的交通工具,也是象微威尼斯的標誌,貢多拉造型雅緻,本是皇室取樂的遊船,故船身色彩瑰麗,十四世紀中,黑死病肆虐威尼斯,平底船變成載運死屍的交通工具,從此華麗的船身才因此漆成了黑色 。

Gondola有分小圈和大圈的,價格當然有大大的落差,我是搭"小圈的80歐/30分鐘"左右,真的是一個錢掉到水裡撿不回來的概念,聽說可以殺價但是我們沒有就傻傻被騙了,呵呵。

DPP_0086.jpg

從gondola上拍出去的威尼斯,是不是更有一種尊貴的感覺,整個視野也不太一樣,建議可以找別人一起share gondola會比較好,但自己包一台的感覺又更不一樣

 

 

威尼斯到這邊暫時告一段落, 之後會前往佛羅倫斯,有這輩子一定要去吃一次的丁骨大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